地理科学专业主要学什么

次阅读

2021-07-20 13:47:19

地理科学专业主要学什么

  地理科学是地理学科中相对传统的一个专业,主要研究的对象是以地形、地质、气候、海洋等自然环境为对象的自然地理学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为对象的人文地理学,注重学生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对区域内自然要素和社会经济要素有综合分析能力,培养能够从事教学、科研和业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地理科学专业开设院校多为师范类院校,凭借学校特色和优势,主要培养师范类地理人才。如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分公费师范和非公费师范两种招生类型,其中公费师范实行文理兼招、本硕一体化培养,培养具有一定教研能力的高中地理教师,而非公费师范实行定向培养,培养地理科学综合性人才;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分师范和创新实验班两种招生类型,培养的都是能从事基础地理教育的教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