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主要学什么

次阅读

2021-07-20 14:21:42

海洋科学主要学什么

  海洋科学主要研究海洋的自然现象、性质及其变化规律,以及海洋的开发利用。研究对象包括海水、溶解和悬浮于海水中的物质、生活于海洋中的生物、海底沉积和海底岩石圈,以及海面上的大气边界层和河口海岸带。例如:潮汐、厄尔尼诺现象、海洋生物等等。

  课程体系:《海洋科学导论》、《生物海洋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学》、《海洋调查与观测技术》、《近海区域海洋学》、《流体力学》、《海洋环境生物学》、《海洋微生物学》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海洋生物学、物理海洋学、海洋环境科学、海洋生物制药。

  就业方向有水产、地质类企业:海洋事务管理、水产养殖、地质勘查、海洋新技术; 政府、事业类单位:海洋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海水利用、海洋预报、海洋科研; 其他海洋类企业:海洋制药、海洋采矿、海洋交通运输、海洋油气、滨海旅游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