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环起源那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0 14:56:54

避孕环起源那个国家

  首次设计用作人类避孕的宫内节育器者是波兰医师RichardRichter,他于1909年以蚕肠线制成环形节育器,用带缺口的棒送入宫腔。1923年,K.Pust发展为蚕肠线环和有柄托结合的宫颈子宫装置,虽曾有临床报道,后因盆腔感染受到医师反对,而未能推广。

  首次推广应用宫内节育器并作改进者为德国EmstGrafenberg,他将蚕肠线和银丝制成的星形IUD改进为合金环,即格氏环。

  1920年后,格氏环在德国普及。1925年日本Ota设计车轮状塑料环,1934年Ota环应用金和涂金的银环,据称其效果高于格氏环。

  1957年Oppenheimer在以色列报道329位妇女,Ishihama于日本报道18594例在149所医院的临床试用效果,其失败率各为2.5%和1.7%。而无明显并发症,引起人们的关注。

  1962年人口理事会建立了合作统计规划(CSP),对各种IUD进行了广泛评估。1964年举行第二次IUD国际会议,研究分析各种IUD。并对27000名放置妇女和39000以上使用妇女进行国际性评估。

  1974年于开罗召开第三次IUD国际会议,以塑料IUD为载体加入金属、激素和抗出血药物等,称为第二代的活性IUD。

  1994年于纽约召开第四次IUD国际会议,对各国常用的和新研究的IUD性能以及大样本、多中心比较性研究的结果进行了评估。按其妊娠率,把当前活性IUD分为三大类,建议推广第三类。

  国内近年来的研究重点在IUD出血副反应的产生机制,远期安全性的研究。在防止IUD出血的新型IUD的研究方面,说明带铜IUD上加入吲哚美辛能明显减少置器后的出血,提高临床使用效果。2001至2002年间已有带消炎痛和铜IUD、记忆合金IUD的新产品。

  据第四次IUD国际会议资料,目前全世界应用IUD的总人数已1亿余,而中国占8000万以上,达育龄妇女采用措施中百分之40左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