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6:14:43

高卢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古罗马人把居住在现今西欧的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北部、荷兰南部、瑞士西部和德国南部莱茵河西岸的一带凯尔特人统称为高卢人。在后来的英语中,Gaul这个词(法语:Gaulois)也可能是指住在那一带的人民。不过更多时候这个词是指曾经广泛分布于中欧的多瑙河中游平原、西欧、东南欧的多瑙河下游平原。甚至在前285年炸鸡前277年间扩张至安纳托利亚中部的使用高卢语(凯尔特语族的一个分支)的那些人。高卢的古罗马语就是Gallia。

  高卢(英语:Gaul 法语:Gaule 拉丁语:Gallia)古代西欧地区名,法国、比利时等地。因其原始居民为高卢人(高卢人自称凯尔特人(Celts))而得名。高卢分为三大地区:

  1、山南高卢,或称内高卢,即阿尔卑斯山以南到卢比孔河流域之间的意大利北部地区;

  2、山北高卢,或称外高卢,即阿尔卑斯山经地中海北岸,连接比利牛斯山以北广大地区,相当于法国、比利时以及荷兰、卢森堡、瑞士和德国(莱茵河左岸)的一部分,这一地区通常也泛称高卢。

  3、纳尔波高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