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安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6:52:28

安哥拉

罗安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罗市位于安西北部省份,热带平原、宽扎河下游地带,濒临大西洋本戈湾,其名称的原意为低洼之地,气候温暖。

  罗安达历史悠久,1482年,葡萄牙人迪奥戈·凯奥首次抵达安哥拉海岸。从此之后,葡萄牙殖民者开始入侵安哥拉的沿海地区,并在罗安达一带贩运黄金、象牙和奴隶,后逐渐向内地扩张。

  1576年葡萄牙人狄亚斯建立罗安达市,开埠建城,是南部非洲最早殖民据点之一,曾为欧洲殖民者贩卖奴隶地出口港。

  1627年,罗安达 成为葡殖民地的一个行政区和殖民地首府。同时,成为南部非洲最早的殖民据点和向巴西贩卖奴隶的主要口岸。

  19世纪以来,随着安哥拉黄金、钻石和石油的勘探与开采,罗安达的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

  1866年,罗安达只有1.5万居民,20世纪70年代,已发展成为有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安哥拉独立后,罗安达成为国家的首都,面积扩大为130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城市迅速发展,已成为全国主要工业中心和最大港市,有规模较大的石油提炼厂和纺织厂,还有食品、水泥、铝器、制糖、造纸、机械制造、冶金、建材、化学和服装等工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