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汤是哪个国家的故事

次阅读

2021-07-20 18:47:37

法国

石头汤是哪个国家的故事

  石头汤是美国纽约图书馆推荐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本图画书之一。

  作者兼画者马西娅布朗曾经六次获凯迪克奖银奖,三次获凯迪克奖金奖,并三次获得美国图书馆学会最佳童书推荐,这个纪录是空前的。

  石头汤讲述的是:当三个士兵接近一个村庄时,村民开始忙开了。他们知道士兵通常是很饿的,所以家家户户都把可以吃的东西都收藏起来,比如把大麦藏在阁楼上、牛奶桶沉到井里、肉挂在地窖里。士兵们挨家挨户讨吃的,还希望能在阁楼借宿,可是村民们都说没吃的东西、没住的地方,全村人还努力装出饿坏了的样子。这是一场斗智的较量。

  饥肠辘辘的士兵们被逼出了一个绝招。他们向村民们宣布,要做一锅用石头做的汤。好奇的村民们为他们准备好了木柴和大锅,士兵们真的开始用三块大圆石头煮汤了。当然,为了汤的味道更鲜美一点,他们还需要一点佐料,比如盐和胡椒什么的,当然有一点胡萝卜会更好,卷心菜呀、土豆呀、牛肉呀配一些也不错,如果再来一些大麦和牛奶,连国王都可以喝了。一锅神奇的石头汤真的煮好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