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8:55:07

乌干达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地跨赤道的内陆国。东邻肯尼亚,南与坦桑尼亚和卢旺达交界,西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接壤,北与南苏丹毗连。总面积24155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99807平方公里,水面和沼泽地为41743平方公里)。

  乌干达一词最初是东非沿海居民对巴干达人的国家布干达的称呼,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欧洲人将其含义扩大到邻近地区。

  乌干达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薄弱,主要以农业为主,在2010年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与卢旺达组建了东非共同体,建立了统一的经济市场,并将倾力于2015年合并为统一的联邦国家东非联邦。乌干达曾被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称为非洲明珠。

  公元13世纪前在今乌干达西部有一个叫基塔拉的酋长国。13至14世纪,游牧部落巴契韦齐人征服了这个国家。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原居苏丹南部的卢奥人南下取代了巴契韦齐人的统治,建立布尼奥罗王国,在布干达建立了巴比托王朝。这些外来统治者不久被当地从事农业而文化较高的班图人所同化。在乌干达西南部,欣达人建立了安科莱王国。在乌干达北部,建立了许多各自为政的小国和氏族部落。1830年左右,布尼奥罗王国的王子卡波约在鲁文佐里山以东建立托罗王国。从17世纪起,布干达王国日渐强大并不断向外扩张。到18世纪中叶,其势力已超过布尼奥罗王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