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9:19:01

法国

马赛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马赛的地势山峦起伏,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东南濒地中海,水深港阔,无急流险滩,万吨级巨轮可以畅通无阻。西部有罗讷河及平坦河谷与北欧联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马赛人口一向比较混杂,既有来自地中海以及欧洲地区的,也有来自非洲的。近百分之25的马赛人口为北非血统,大多为阿尔及利亚人和突尼斯人。据人口统计学家估计,在不久的将来,马赛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城市。它的犹太人社区规模在欧洲排第三位。

  马赛是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也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和第三大都会区,还是全世界小资们向往之地普罗旺斯的首府。它位于地中海沿岸,原属于普罗旺斯省。它是法国最大的商业港口,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马赛是法国最大的海港,景色秀丽,气候宜人。它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城市,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后衰落几乎绝迹,10世纪再度兴起。

  主要的旅行景点有伊夫岛、贾尔德圣母院、马赛美术馆、马赛旧港、欧洲和地中海文明博物馆。马赛为地中海气候,全年气候基本都比较宜人,但12月至1月会比较寒冷,有的地方还会出现霜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