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第几任总统

次阅读

2021-07-20 19:25:27

16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第几任总统

  在美国爆发南北战争期间,林肯坚决反对国家分裂。他废除了叛乱各州的奴隶制,击败了南方分离势力,维护了美利坚联邦及其领土上不分人种、人人生而平等的权利。

  2006年,亚伯拉罕林肯被美国的权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1名。2008年,英国泰晤士报对43位美国总统分别以不同的标准进行最伟大总统排名,亚伯拉罕林肯列为第一。

  林肯去世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建有一座林肯总统图书馆与博物馆(简称林肯博物馆),收藏了许多有关林肯一生以及美国内战的文物,包括林肯早期作品样本、林肯总统印章及最后一次使用时残留的蜡、1839年作为律师打官司时在案情摘要上的签名、遇刺时口袋里沾满鲜血的手套。

  林肯去世后,他的头像先后出现在1美元、10美元、20美元、100美元、500美元等各种币值票面上,从1928年起,林肯头像固定在5美元票面上。

  1909年,为纪念林肯诞辰100周年。美国造币厂铸造了林肯1分硬币,是第一枚用可辨别真实人物头像为图案的美国流通硬币。

  历史学家称华盛顿为国父,林肯为国家的拯救者。在美国,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总统节,纪念这两位伟大的领导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