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三大金融中心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23 10:05:56

世界著名三大金融中心是什么

  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纽约、伦敦、香港。

  1、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与服务贸易有关的主要行业包括旅游和旅游业、与贸易相关的服务、运输服务、金融和银行服务及专业服务。金融服务业肩负带动香港发展成为知识型经济体的重任。

  2、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纽约都会区的核心。逾一个世纪以来,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发挥巨大的全球影响力。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其中联合国总部也位于该市,因此纽约也被公认为世界之都。

  3、伦敦: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首都及欧洲第一大城和最大经济金融中心。两千多年前,罗马人建立了这座都市。伦敦近几百年来一直在世界上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城市的核心地区伦敦市,仍保持着自中世纪起就划分的界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