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没有粉色湖泊

次阅读

2021-07-23 10:16:22

世界上有没有粉色湖泊

  1、塞内加尔玫瑰湖:玫瑰湖(RoseLake)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区东北35多公里处,又叫雷特巴湖(LakeRetba),当地人把它叫作粉红湖,而玫瑰湖则是由法语LacRose而来。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位于非洲西部。北与毛里塔尼亚以塞内加尔河为界,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濒大西洋。塞东南部为丘陵区,中、东部为半沙漠地带。

  2、澳洲希利尔湖:澳洲西南岸的岛屿MiddleIsland上有一个如梦似幻的粉彩瑶池 。这个名叫LakeHillier的湖泊里的湖水都是粉红色的,科学家推论它的形成原因是因为湖中的矿物质沉淀。希利尔湖,坐落于澳大利亚西部洛切切群岛中间岛,宽度在600米左右。中间岛是洛切切群岛的最大岛屿。

  3、澳洲荷里亚湖: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西澳大学的生物学家就对湖水的样本进行了分析,确认一种学名为Dualellasailina的嗜盐藻类是造成湖水变色的原因。在藻类大量繁殖时,它们体内所含的β胡萝卜素让湖水变红。雨季里湖水盐度会下降,旱季时盐度则飙升,这都会影响嗜盐藻类的繁盛程度,于是湖水的颜色就随着盐度的变化而改变,呈现出从淡绿到深红等不同的色调来。

  4、西班牙粉湖:西班牙西南部的两个咸水粉红湖,坐落于托雷维耶哈附近,可能是地理位置最奇特的。它们被称之为托雷维耶哈盐田,湖内生活着大量藻类,正是这些藻类让湖水变成粉红色。

  5、加拿大玫瑰湖:加拿大的玫瑰湖坐落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绚烂的颜色由冰川融水带来的颗粒所致。玫瑰湖四周的岩石呈紫色和粉红色,流入湖内的水呈薰衣草色。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