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狮城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3 11:30:15

新加坡

被称为狮城的是哪个国家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

  过去,新加坡一直使用新嘉坡作为其独立初期的通用中文国名。由于受到当地华侨所带来的方言习惯影响,早期也出现许多衍生的名称,例如息辣、石叻、叻埠等,还有因其小而将之称为星洲、星岛的。而外界也普遍以星国和狮城来描述新加坡。

  新加坡国徽由盾徽、狮子、老虎等图案组成。红色的盾面上镶有白色的新月和五角星,其寓意与国旗相同。红盾左侧是一头狮子,这是新加坡的象征,新加坡在马来语中是狮子城的意思。右侧是一只老虎,象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历史上的联系。红盾下方为金色的棕榈枝叶,底部的蓝色饰带上用马来文写着:前进吧,新加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