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次阅读

2021-07-23 15:00:36

韩国

仁川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仁川位于韩半岛的中西部,与西海相邻,位于汉江的下流。仁川距离韩国首都首尔28km左右,与美国旧金山、华盛顿,西班牙的马德里,中国威海,伊朗的德黑兰等位于同一纬度。

  仁川高速公路、铁路、环城公路、邮轮及地铁等主要交通设施与周边城市相连。2001年开航仁川国际机场,能够飞往国内各城市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航班,海上与中国的4个城市通航。2005年,仁川国际机场飞机架次达到160843 次(国际架次157134,,国内架次3709 )。新建的仁川地铁与市中心和世界杯运动场仁川文鹤运动场相连,成为便利的交通工具。

  仁川港是韩国第二大港,是韩国西海岸的最大港口,也是韩国首都首尔的外港,相距不到40公里,为韩国政府经营,港口附近设有出口加工区。仁川港市是韩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又是韩国北部进出口贸易中心。仁川港有规模广大的产业经济腹地,主要有炼钢、机械、汽车、造船、化工、电子、车辆制造、金属加工、石油及纺织等。仁川交通发达,除京仁高速公路外,还有电气化铁路等多条线路。 1990年,中国至韩国的第一条海上航线仁川到威海,架起了中韩经贸往来的金桥。

  仁川当地的特色小吃有东区花平洞的脸盆冷面,中区新浦市场的鸡果子、粘面、荞麦面,中区善陵洞唐人街的炸酱面等。仁川生鱼片一条街,分布于中区沿岸洞、沿岸码头前的仁川综合鱼市以及中区北城洞的月尾岛一带,也吸引了国内外游客闻名前往。

  作为与海洋为伴的港口城市,仁川有许多著名的海洋风景区。位于仁川前海的舞衣岛、实尾岛等,是经典韩剧天国的阶梯、悲伤恋歌、实尾岛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地,也是游客经常前往的名岛。位于中区北城洞月尾岛的文化街也是著名的风景区之一,从月尾岛码头出发的游览线是知名的海上旅游线路。

  仁川大桥于2009年10月完工,是仁川新的标志性建筑和观光胜地,它连接了延寿区和仁川国际机场,成为韩国最长的大桥,同时也是世界第七大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