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是谁发明出来的

次阅读

2021-07-23 15:12:38

螺丝是谁发明出来的

  据说发明螺丝的是希腊的Archiytas在公元前400年发明的,但是其实螺丝用来固定物品不过500年,所以说公元前400年就发明螺丝是不贴切的。

  据记载,第一个描述螺旋物的人是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约公元前287年至公元前212年)。阿基米德螺旋是一个装在木制圆筒里的巨大螺旋状物,用来把水从一个水平面提升到另一个水平面,对田地进行灌溉。真正发明者可能并非阿基米德本人。或许他只是描述了某个已经存在的东西。说不定是古代埃及的能工巧匠们设计了它,以用尼罗河两岸的灌溉。

  到了中世纪时,木匠们使用木钉或金属钉子来把家具和木结构的建筑物连接起来,直到15世纪,发现带有螺纹的钉子可以更牢固地连接东西,才出现了第一个螺钉,还不知道谁是它的发明者,1550年有了木螺钉,直到1774年才发明了螺丝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