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3 15:29:42

科特迪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科特迪瓦是一个以农立国的国家,面对全球农产品价格下降,使该国的主要农产品可可和咖啡的出口面临较大的竞争。全国可耕地面积为802万公顷。农业从业人口占全国劳动力的百分之49。2013年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26.3。主要经济作物是可可和咖啡,种植面积占全国可耕地面积的百分之60。可可生产和出口居世界第一位,占全球供给量的百分之40。咖啡生产居非洲第三位,世界第十二位。

  阿比让是科特迪瓦经济首都,总统府、政府、议会的所在地。阿比让为西非地区金融和贸易中心。阿比让港是西非最大的天然良港,是非洲大陆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之出海口和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地。阿比让市拥有一座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

  2015年10月28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科特迪瓦成功获选,任期自2016年至2018年。

  2018年1月1日,科特迪瓦正式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4月22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亚投行理事会已经批准科特迪瓦为新一批成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