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是哪个国家的银行

次阅读

2021-07-23 15:56:46

美国

富国银行是哪个国家的银行

  美国富国银行1852年成立于美国纽约,是一家多元化金融集团,总资产为12000亿美元。今天的美国富国银行由1998年西北银行(Norwest)收购原有美国富国银行后改名并迁往旧美国富国银行总部旧金山而来。若以存款、家庭贷款与金融卡业务统计,美国富国银行则排名全美第二。可以不夸张地说,美国富国银行是美国最好的银行。从1852年起,美国富国银行已经成为美国西部信贷服务的标志性企业。

  富国银行的英文名称为WellsFargo,源自两位创始人的名字。富国银行是全能型的以客户为导向的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在财务上的全部需求,帮助他们在财务上取得成功,与客户共同成长。这一文化理念贯穿在产品设计、销售和服务中,成为富国银行的核心理念和发展动力。富国银行总结数十年经营的经验得出了十大主动策略,其中第三条就是为顾客做正确的事情。

  多数的银行在全国建立许多分支机构,其中人数占最多的便是第一线柜台的人员,他们的工作多数在处理存款、提款、汇兑等业务,这些员工创造的价值相当有限,并且能被ATM机器所替代,而且随着工龄的累积,将来这些人的总薪资将会带来运营成本上的压力。于是,身处美国西部的美国富国银行采取工作重新设计的方式解决此问题,将所有行员进行系列培训,结合IT化的工具,让这些人能针对所有客户进行各种金融产品的销售与服务,从被动无法创造价值的办事员质变成能创造新的业绩、利润增长点的销售员。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说:做对的事情是所有管理的第一要务,因此提升人力资本,首先在于进行能创造价值的工作设计。

  美国富国银行是以全能型的以客户为导向的银行。银行的目标是满足客户在财务上的全部需求,帮助他们在财务上取得成功。银行的服务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而不是以产品为中心的,这一点贯穿在产品设计、销售和服务中,成为富国的核心理念和发展的动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