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最早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3 16:09:11

美国

摩天轮最早起源于哪个国家

  最早的摩天轮由美国人乔治法利士(GeorgeWashingtonFerris)在1893年为芝加哥的哥伦布纪念博览会设计,目的是与巴黎在1889年博览会建造的巴黎铁塔一较高下。

  第一个摩天轮重2200吨,可乘坐2160人,高度相等于26层楼。正由于法利士的成就,日后人们皆以法利士巨轮(FerrisWheel)来称呼这种设施,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摩天轮。

  维也纳摩天轮是幸存至今的一座19世纪摩天轮,至今仍在营运。它于1897年竖立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利奥波德城(第二区)普拉特游乐场,为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的金禧庆典而兴建,总高64.75米。1920年,巴黎摩天轮拆除后,维也纳摩天轮就成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轮。1944年在二战期间烧毁,次年重建,仍然保持世界最高摩天轮的地位,直到1985年被日本筑波市超过(85米高)。

  曾经位居世界上最巨大摩天轮王座好一段时间、坐落于泰晤士河畔的英航伦敦眼(BALondonEye),是一座距地总高达135公尺的摩天轮,也是观景摩天轮这类型的设计之先驱。不过,其世界第一的地位已在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南昌市的南昌之星完工并于2006年3月开业之后被打破,南昌之星是一座总高160公尺的重力式摩天轮。

  然而,南昌之星的世界第一地位也维持不久,因为在2008年3月开业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SingaporeFlyer)以其165公尺的总高(轮径150公尺)小胜过南昌之星而夺得世界第一的地位,但是由于两者的结构概念不同(新加坡摩天观景轮采与伦敦眼相同的观景摩天轮设计),南昌之星仍可继续保持最高重力式摩天轮的地位,直到有新的挑战者出现为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