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4 09:43:56

比利时

安特卫普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的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二大港、世界第十六大港、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是欧洲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大多数安特卫普的公民都认为他们城市的名字来源于荷兰语断掌(handwerpen)的意思,根据传说,古时有个巨人,从经过的船长那里收取很高的通行费,年轻的勇士布拉博(Brabo)砍掉了这个巨人的手。在大广场(GroteMarket)中央有一座青铜雕像,雕刻了布拉博扔巨人断掌到斯凯尔特河的优美弓形身姿,这也是斯凯尔特河恢复自由通畅的一个标志。

  但是传说不能代替历史,安特卫普实际上是向水中突出的陆地形成了城市核心的象征。历史上,这里是欧洲最富有的城市之一。直到今天它仍是世界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全城有1600个钻石公司(主要是犹太人经营),还有各种跟钻石有关的博物馆和展厅。

  安特卫普的教堂是这座城市独具魅力的地方,先哲们依靠油画将圣经故事一幅幅地展现在你面前。因此,去安特卫座普一定要去当地的教堂看看,它能给你带来艺术的享受。当然去安特卫普的游人另一个必去点是安特卫普的钻石城,位于火车站边上的钻石城是欧洲最大的钻石集散地,号称世界上最好的钻石切割能匠就位于此了。

  安特卫普是世界著名的游览城市。人们被其吸引的是它的三大看点:一是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旧市区古老建筑。二是神秘的钻石加工和交易。三是有世界声誉的绘画艺术和众多的博物馆。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重要的港口城市和佛兰德地区的首府,也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这里的钻石城是欧洲较大的钻石集散地,歌剧院和鲁本斯博物馆也非常有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