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建筑体系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24 10:14:22

世界三大建筑体系是什么

  1、中国建筑: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劳动人民用自己的血汗和智慧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建筑文明。中国的古建筑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体系最完整的建筑体系,从单体建筑到院落组合、城市规划、园林布置等在世界建筑史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建筑独一无二地体现了的天人合一的建筑思想。故宫是中国建筑的代表作品,它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

  2、伊斯兰建筑:伊斯兰建筑,西方称萨拉森建筑。它包括清真寺、伊斯兰学府、哈里发宫殿、陵墓以及各种公共设施、居民住宅等,是世界建筑艺术和伊斯兰文化的组成部分。它同欧洲建筑、中国建筑并称东方三大建筑体系。伊斯兰建筑以阿拉伯民族传统的建筑形式为基础,借鉴、吸收了两河流域、比利牛斯半岛以及世界各地、各民族的建筑艺术精华,以其独特的风格和多样的造型,创造了一大批具有历史意义和艺术价值的建筑物。

  3、欧洲建筑:欧洲建筑又分为古罗马建筑、罗曼建筑、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建筑和巴洛克建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