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24 16:59:35

巴尔干半岛西南部

黑山在哪里

  黑山地区的先民是伊利里亚人,公元前3世纪时被古罗马征服,为伊利里亚省的一部分,罗马帝国衰落后,伊利里亚落入哥特人之手。拜占庭帝国皇帝查士丁尼一世又征服了这一地区。公元6至7世纪,部分斯拉夫人越过喀尔巴阡山移居巴尔干半岛,与当地的伊利亚人融合。

  1516年,黑山成为以采蒂涅为中心的政教合一国家。国君是集政教权利于一身的主教。经常与奥斯曼土耳其人和阿尔巴尼亚人作战,在巴尔干国家中,黑山是唯一没有被土耳其征服的地区。

  9世纪,斯拉夫人在黑山地区建立杜克利亚国家。11世纪,杜克利亚改称泽塔,并在12世纪末并入塞尔维亚,成为塞行政省。15世纪,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占领现波德戈里察及其以北地区,泽塔王朝陷落。1878年柏林会议承认黑山为独立国家。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黑山再次并入塞并加入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王国,1929年改称南斯拉夫王国。

  20世纪90年代初,南斯拉夫联邦解体,黑山和塞尔维亚两共和国联合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4日,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议会通过塞尔维亚和黑山宪法宪章,易国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5月,黑山就国家独立举行公民投票并获通过。同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

  黑山是世界贸易组织、地中海联盟成员国。2010年12月17日,欧盟决定给予黑山欧盟候选国地位,2017年6月,黑山正式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