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6 11:20:17

苏格兰

高尔夫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高尔夫球起源于15世纪的苏格兰,早期的高尔夫球多在王公贵族中进行。随着高尔夫球具的普及发展,高尔夫运动开始向中层阶级流行。至20世纪,高尔夫球的比赛规则与制度的建立,国际性的高尔夫赛事得以广泛开展。19世纪20年代,高尔夫运动传入亚洲,高尔夫球传入中国则是在1896年,其标志是中国上海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成立。2015年,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落幕,吴阿顺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内地球手第一次获得欧巡赛月份最佳球手的奖项。

  从历史文献看,最早有关高尔夫的记载出现在1457年。由于士兵狂热地迷恋高尔夫球运动而影响日常训练,当时的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曾让议会颁布法令严禁高尔夫球运动。

  高尔夫球运动的名称也是来源于苏格兰语“Gouf”,为“击、打”之意。现在建造的高尔夫球场也多仿照苏格兰特有的海滨沙地,既要求有排水良好、生长优质的草坪,又要求有一定的起伏造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