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是哪个国家的地方

次阅读

2021-07-26 11:46:50

美国

檀香山是哪个国家的地方

  1000多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划着独木舟踏海数千公里来到夏威夷定居。

  18世纪末,他们建立了以火奴鲁鲁为首都的夏威夷王国。1778年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航海经此。1794年英国航海家威廉布朗抵达这里,此后成为过往船只的停靠处。

  19世纪初因檀香木贸易和作为捕鲸基地而兴起,外来移民日增。1850年起成为夏威夷王国首府。1894年,一批外来的白人举事,废除王位,成立了夏威夷共和国。根据当时原住民对夏威夷继续独立还是归入美国的不同争议,进行了全民公投,最后决定归并美国,1898年美国政府宣布夏威夷并入美国,1959年正式把夏威夷列为美国的第50个州。

  夏威夷归属美国后,美国开始在瓦胡岛上兴建海、空军基地。有7个大型军事基地,全市人口的百分之15为军事人员及其家属,有相当数量就业人员服务于各军事设施。

  1941年12月7日,日本法西斯在2个小时中出动350余架飞机偷袭珍珠港美军基地,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毙伤美军4000多人,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1760磅重的炸弹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殉难。惨重的损失才使美国定下决心投入到反法西斯战争中去。

  1962年,沉舰上建起了一座乳白色的亚利桑那纪念馆,以永远纪念珍珠港事件中阵亡的美军官兵。在纪念堂庄重简朴的瞻仰大厅里,人们透过窗口仍可看到横卧海底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遗骸。

  檀香山经过100多年的开发,已从一个贫穷的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的旅游城市和商埠。诱人的热带风光、迷人的海滩、奇异的花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它成为举世推崇的旅游胜地,最多时一年有上千万游客去那里寻幽览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