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6 13:32:59

法国

戛纳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戛纳国际电影节每年五月中旬在此举办,它颁发的金棕榈大奖被公认为电影最高荣誉之一。戛纳是欧洲有名的旅游胜地和国际名流社交集会场所。戛纳,法文是Cannes,香港称 康城,台湾称 坎城。

  戛纳位于滨海阿尔卑斯省省会尼斯西南约26千米处,濒地中海。这里海水蔚蓝,气候温和,阳光明媚,与尼斯和蒙特卡洛并称为南欧三大游览中心。

  早在公元5世纪,戛纳就已被雷汉岛修道院中的僧侣们控制。1530年左右,戛纳脱离了僧侣数百年来的控制。18世纪,西班牙和英国都试图控制雷汉岛,但被法国赶走。

  1834年,英国勋爵布鲁厄姆途经法国南部蔚蓝海岸到意大利度假,不巧因霍乱流行边界封锁,只能滞留于当时还只是一个渔村的戛纳。滞留期间,他惊喜地发现此地景物丰美,于是决定建造自己的别墅。他的这个决定引起欧洲上流社会的广泛好奇,雨果、毕加索,就连英国维多利亚女皇都慕名而至,从那时起,戛纳就因为宜人气候而逐渐成为欧洲入冬日度假的首选之地。

  来自欧洲及世界各地的上流人士在戛纳相互攀比,并逐渐带动戛纳的发展。滨海村落的发展带动当地企业发展以及有轨电车的兴建。戛纳电车之后于1899年启用,而戛纳车站更早于1863年启用。

  在19世纪末,戛纳修建完成了一些铁路。到了20世纪,戛纳有了自己的豪华酒店,现代化的体育中心、汽车、邮局和学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