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雕塑在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6 13:38:48

波兰

肖邦雕塑在哪个国家

  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波兰民间歌舞为基础,同时又深受巴赫影响,多以钢琴曲为主,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与日心说的创立者哥白尼、物理学家居里夫人等人一样,肖邦已然成了波兰的象征和国家的名片,其所承载的意义早已超越音乐、钢琴的范畴。

  波兰华沙肖邦雕塑呈青铜色,肖邦闭目陶醉,侧坐于一棵柳树下,两者合为一体。其整体带着象征寓言的新艺术风格,让人乍一眼很难参透其中的深意,似乎为肖邦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波兰华沙肖邦雕塑本是为纪念肖邦诞辰100年(1910年)而计划的,但指导1926年才由瓦兹瓦夫·席曼诺夫斯基设计而成。雕塑刚建成之时,并不受待见,一方面一站临近,另一方面也与其大胆超前的艺术风格不无关系。

  而现在,它已成为公园内最具有标志性的坐标之一。每当天气晴朗,尤其是有免费音乐会时,就能看到熙熙攘攘的观众围坐在雕像周围的草坪上,别具氛围。据说,瓦津基公园自5月中起至9月底每周日举行现场演奏,这样的传统已经延续至少50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