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的首都是哪里

次阅读

2021-07-26 15:29:11

布达佩斯

匈牙利的首都是哪里

  布达佩斯(多瑙河两岸、布达城堡区和安德拉什大街)位于多瑙河畔,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布达佩斯为匈牙利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这座城市为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是东欧一个重要的中继站,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

  布达佩斯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最重要的名胜都位于多瑙河畔,因而多瑙河沿岸、布达城堡区和安德拉什大街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布达佩斯有86座剧院、两座歌剧院、众多音乐厅、音乐俱乐部和大剧院、32个博物馆和许多小艺术馆。在布达佩斯游客可游览链子桥、烟草街会堂、马加什教堂、盖勒特浴场、城市公园、布达城堡、瓦茨街、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等。

  安德拉什大街是布达佩斯标志性的林荫大道,从1871年至1885年在这条2.4千米长的林荫大道两旁建立了历史主义的居民建筑以及匈牙利国家歌剧院、恐怖大厦博物馆、英雄广场。广场中心的千年纪念碑周围有14位匈牙利国王的立像。

  布达佩斯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城市,具有浓郁的古老气息。布达佩斯城建于公元9世纪,处于欧亚大陆交通线的十字路口,位于匈牙利平原和喀尔巴阡山的交汇点之间。

  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的中世纪古城,它位于风景如画的多瑙河两岸。多瑙河在这里离开匈牙利中部的山区,进入匈牙利大平原。布达佩斯的最高点高527米。地质上布达佩斯正好位于一个断层上,因此布达有许多温泉。河右岸多山,称为布达,左岸地势平坦,称为佩斯,将布达与佩斯连为一体的是横跨河上的8座大桥和穿越多瑙河底的一条现代化地下铁道。历史上布达佩斯主要起政治和贸易功能,现为国家首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