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海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26 16:23:38

东欧

亚速海在哪里

  亚速海,是东欧的一个陆间海:西临克里米亚,北临乌克兰,东临俄罗斯。南临刻赤海峡,与黑海接壤。亚速海长约340千米,宽135千米,面积约37600平方千米。主要的河流有顿河和库班河。这降低了海水的盐度还带来了沉积物。它是世界上最浅的海,平均深度只有7米,最深处仅14米,在塔干罗格湾(Taganrog),水深甚至不足1米,西面有长达110千米名为阿拉巴特岬的沙洲和锡瓦什湖。

  亚速海海流以逆时针方向运动,潮水高度不定,但最高可达5米。冬季大幅封冻。根据黑海沉降理论,形成于前5600年。在水下有新石器时代遗迹。古代希腊语和拉丁语分别称为noinclude和noinclude。亚速海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南部一个被克里木半岛与黑海隔离的内海,乌克兰独立以后,它成为俄乌两国的公海。

  沿海主要港口有别尔江斯克(Berdyansk)、马里乌波尔、顿河畔罗斯托夫、塔甘罗格和叶伊斯克。有两条运河分别连系亚速海与里海和伏尔加河。本海也拥有重要的渔场和油气田。有记录的鱼类有80种,无脊椎动物有300种,但种类与数量都因污染与滥捕而减少。

  一般人认为亚速海的名字是来自与一位名为Azum或Asuf的钦察王子,他在1067年的一场城池保卫战中被杀,但多数学者认为是来自一座称为Azov(又名Azak)的城市,这词语在土耳其语是低的意思,旨在说明城市的地势。一译阿速海或阿速夫海。顿河、库班河、米乌斯河和许多较小的河流注入其中。亚速海平均深度8米,最深处也只有14米,是世界上最浅的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