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奥运会项目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次阅读

2021-07-26 17:39:35

成为奥运会项目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一、筛选核心:公认的国际基础

  从《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来看,公认的国际基础是各运动项目入选与离开的核心标准。

  凡是列入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至少要在75个国家和地区及四大洲的男子中以及至少在40个国家和地区及三大洲的女子中广泛开展;运动小项也要至少在50个国家和地区及三大洲的男子以及35个国家和地区及三大洲的女子中开展、且至少两次被世界锦标赛或洲际锦标赛列入才可具有入选资格。

  当一个项目符合以上标准后,即可申报并由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是否可列入奥运项目。

  二、“精英体育”成为筛选“风向标”

  一个具有公认国际基础的项目能否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就成为这个项目能否入奥的又一个关键。

  三、利益博弈成为“幕后推手”

  一个项目即使满足了以上条件,能否入奥成功依然存在疑问。国际奥委会在其第117次全会上对当时奥运会的28个项目进行了一次“信任投票”,任何一个项目只要在国际奥委会委员手中获得51%的赞成票,该运动项目就能得以保留;反之,就可能被淘汰出奥运赛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