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比赛6人位置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27 10:42:26

排球比赛6人位置是什么

  排球六个位置分别叫:发球、一传(接发球)、二传(举球、托球)、扣球、拦网、救球。

  排球位置分配包含三种:攻手(分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传手和自由人(专职防守的球员)。

  1、主攻手:主攻手是在靠近标志杆的位置进攻的球员。在进攻中主攻手通常依靠强力扣杀得分,但有时也要求以斜线助跑和快攻来扰乱对方的防守。

  2、副攻手:副攻手是经常在靠近二传手的位置打出快攻的球员。副攻手专职拦网,因为他们必须阻挡来自对方副攻手的快攻,并且需要从中间向两边快速移动以组织双人拦网。通常副攻手是队中最高的球员,且要求有很好的防守技术。

  3、二传手:二传手的职责在于组织全队的进攻,他们负责在二传时将球送至让攻手最适宜扣球的位置。传手必须有能力和扣球队员组合出多种变化以破坏对方的防守。移动快速、传球精准是一个二传手的必备素质。

  4、自由人:自由人是专职防守的球员,负责接接发球和扣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队最快的反应速度和最好的一传技术。在比赛中被指定为自由人的球员不可以担任其他位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