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排球比赛一场多长时间

次阅读

2021-07-27 11:27:59

奥运会排球比赛一场多长时间

  排球比赛是不计时间,只是开赛时间固定,结束时间不固定。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冠亚军比赛中经过两小时零五分钟的鏖战获得金牌,反之水平悬殊大的队伍,耗时就短。

  一、比赛中时间方面的规则

  1、一次暂停的时间限30秒钟。

  2、国际排联世界性比赛的暂停采用以下方法:

  a)第1~4局,每局有两次技术暂停,各为1分钟,每当领先达到5或10分时自动执行。相应每个比赛队每局仅有一次机会请求30秒钟的普通暂停。

  b)决胜局(第五局),无技术暂停,每队在该局可请求两次30秒钟的普通暂停。

  二、局间休息和交换场区

  局间休息所有局间休息均为3分钟,包括第四和第五局之间。

  三、受伤

  1、比赛中出现严重伤害事故,裁判员应立即中断比赛,该球重新进行。

  2、如受伤队员已不能进行合法替换和特殊替换,则给予受伤队员3分钟的恢复时间。一场比赛中同一队员只能给予一次供恢复的时间。3分钟后仍不能进行比赛,该队被宣布阵容不完整。

  3、一次或数次间断时间累计不超过4小时:

  a)如果比赛仍在原场地进行,间断的一局应保持原比分、原队员和原场上位置,已结束的各局保留比分。

  b)如比赛改在另外场地进行,则间断的一局应取消,但保持该局开始时的阵容和位置,重新比赛,已结束的各局比分保留。

  4、一次或数次间断时间累计超过4小时,则全场比赛重新开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