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票是哪一年发行的

次阅读

2021-07-27 14:42:36

1980年2月15日

猴票是哪一年发行的

  中国农历是采用干支纪岁法,十二生肖又称十二属相,是民间用来计算年龄的十二种动物。如1980年是农历庚申年,申属猴,这年即猴年,当年出生的人即属猴。为了纪念庚申年,1980年2月15日即农历庚申年正月初一的前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了第一轮生肖系列邮票中的第一套邮票庚申年。

  邮票图案采用的是中国画家黄永玉画的一只坐着的形象可爱的金猴,金猴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甚至连一根根猴毛都毫微毕现,可以计数。并配以大红的底色,使整个画面充满喜庆的情味。

  庚申年版票即邮局全张票,整版为80枚。庚申年猴票发行量为500万枚,共计仅有6.25万版。6万多版票绝大多数被撕开出售了,整版票的存世量越来越少。因此,庚申年整版猴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1980年庚申年特种邮票的发行,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从此,每年发行一套生肖邮票成为中国邮政的一个传统,亦是中国邮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