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足球队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7 16:00:36

英国

流浪者足球队是哪个国家的

  流浪者俱乐部保持着历史上55次夺取国内顶级联赛冠军,7次国内赛事三冠王(联赛,苏格兰足总杯,苏格兰联赛杯)的世界纪录,同时19次夺得双冠王的纪录仅次于北爱尔兰球队林菲尔德。2000年,流浪者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00项重大赛事锦标,为世界首个达到此项荣誉的足球俱乐部。1961年,流浪者打进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成为首支打进欧洲赛事决赛的英国球队。1972年,流浪者在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战胜莫斯科迪纳摩,赢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另外1961、1969两次拿到该项赛事亚军。2008年,流浪者打进欧洲联盟杯决赛,决赛当天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万的流浪者球迷前往决赛地曼彻斯特,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都没有比赛门票。

  流浪者主场埃布罗克斯球场位于格拉斯哥西南部埃布罗克斯区艾美斯顿路,可容纳51082人,是欧足联早些年选定的欧洲23个五星级球场之一,苏格兰的另一代表是苏格兰国家球场汉普顿公园。2006年,欧足联采用欧洲精英球场, 取代了星级球场的评判方法,埃布罗克斯球场仍列其中。尽管流浪者传统意义上被英国国教新教势力所影响和掌控,但时至今日,球队的球员以及球迷已经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同的肤色和宗教信仰。与同城爱尔兰天主教势力的代表凯尔特人的百年竞争,是流浪者俱乐部历史长河中的主旋律。

  流浪者的昵称是泰迪熊或者The Gers,球迷们称呼自己为蓝鼻子,球队的准确名称RangersFC,则是从老名称 GlasgowRangers 逐渐演变而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