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神庙位于哪里

次阅读

2021-07-27 16:29:33

希腊雅典卫城东南面

宙斯神庙位于哪里

  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神殿位于希腊雅典卫城东南面,爱丽丝城邦奥林匹亚体育馆旁,依里索斯河畔一处广阔平地的正中央,为古希腊众神之神宙斯掌管的地区。这地方尽是一片黄澄澄的丘陵,但是在古希腊时期,四周环绕翠谷和清冽溪水,景境幽雅,不远处更有一座密林,绿意浓郁,林中小径两旁更是花木扶疏,争奇斗妍,美不胜收,更是当时的宗教中心。在古希腊时代,那地位于雅典城墙外,到了哈德连帝时代为了扩大雅典城规模,将城墙往外扩展,才把神殿纳入城内。

  宙斯神殿是希腊的宗教中心,由城邦和平民送来的祭品种类很多。几百年来,一直在露天神坛叩拜宙斯。神坛据说是用献给宙斯的各种祭品的灰烬造的。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公元前五世纪由当地建筑师伊利斯人李班监建一座宏伟的庙宇,作为宙斯神殿,并于公元前456年完成,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岛的大理石雕成,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菲迪亚斯负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