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是哪个国家的特色

次阅读

2021-07-27 17:12:34

城堡是哪个国家的特色

  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一种产物,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欧洲贵族为争夺土地、粮食、牲畜、人口而不断爆发战争,密集的战争导致了贵族们修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堡,来守卫自己的领地。

  中文的“城堡”一词可以泛指城池堡垒,也可以特指现代英语单词“castle”所对应的建筑。包括“castle”、古英语“castel”、西班牙语“castillo”、意大利语“castello”等词都来自于拉丁文“castellum”,即“castrum”的指小词,直译成中文就是小型的武装建筑。这个词随着诺曼征服英格兰而引入英文,用于特指这一类英格兰从前没有的建筑。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词汇都有同样的词源,但所指称的范围并不一定一致,例如法语的就泛指庄园中的大型住宅,并不关心其是否附带武装。

  城堡的建筑艺术在发展过程中,主要形成两种有代表性的风格。罗马式与哥特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