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有几个项目

次阅读

2021-07-28 13:54:20

5个

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有几个项目

  1、男子团体

  男子团体项目于2008年正式进入北京奥运会,取代此前的奥运会男子双打比赛。每队限3名运动员,每位运动员出场两次,采取五局三胜制。其中第一、二、四、五场为单打,第三场为双打。

  2、男子单打

  男子单打项目于1988年正式出现在第24届奥运会,淘汰赛制采取七局四胜制。单局比赛中先得到11分的一方获胜。若双方打成10平,则需要有一方连续赢得2分才能获胜。

  3、女体团体

  女子团体项目于2008年正式进入北京奥运会,取代此前的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每队限3名运动员,每位运动员出场两次,采取五局三胜制。其中第一、二、四、五场为单打,第三场为双打。

  4、女子单打

  女子单打项目于1988年正式出现在第24届奥运会,淘汰赛制采取七局四胜制。单局比赛中先得到11分的一方获胜。若双方打成10平,则需要有一方连续赢得2分才能获胜。

  5、混合双打

  为了改善奥运会两性平等、减少运动员总数,国际奥委会新增了9个男女混合项目,其中就包括了乒乓球混合双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