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开合桥是哪座

次阅读

2021-07-28 15:24:40

美国西西雅图开合桥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开合桥是哪座

  1882年(清光绪八年),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李鸿章,聘请英国工程师将南运河西岸督署前的浮桥改建成铁桥,未果。1888年(光绪十四年)又改建成开合桥,称金华桥。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金华桥改建成新式桥。旧桥移至金钟河,改称金钟桥。1925年,又移至南运河三条石,仍名金钟桥。1921年,金华桥新桥迁至北大关,仍名金华桥(也称北大关桥)。

  自1887年(光绪十三年)至1906年(光绪三十二年)又有红桥浮桥改建为单孔拱式铁桥,名大红桥。总督衙门前建成新铁桥,称金钢桥。海河上的东浮桥改建成新开合桥,称金汤桥。

  位于老龙头火车站附近的万国桥(今解放桥),系老龙头浮桥改建。1923年,在此重建新式开合桥采用招标方式。当年开工,1927年告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