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是什么颜色

次阅读

2021-07-28 17:31:27

青色是什么颜色

  按照光谱的颜色顺序,青应该是介于绿色和蓝色之间的一种颜色,即发蓝的绿色或发绿的蓝色。青色是在可见光谱中介于绿色和蓝色之间的颜色,属于电磁波里可见光的高频段,频率600~620THz(对应空气中波长500-485nm),有点类似于湖水的颜色。

  青色,古代本义是蓝色,但在绘画颜色中,如果是蓝色中混有少量的绿色,则称为青色(是减法三原色之一),它有多个级别。类似于翡翠玉石的颜色。

  青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颜色,在中国古代社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青色象征着坚强、希望、古朴和庄重,传统的器物和服饰常常采用青色。“青”还指黑色,“青鬓”指乌黑的头发,比喻年轻人。

  青色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颜色,在我国古文化中有生命的含义,也是春季的象征。在五行学说中,青色是木的一种在古文荀子《劝学》:“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靛青,是从蓝草里提取的,然而却比蓝草的颜色更青)中,青色也是黑色的意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