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被称为哪座城市的守护神

次阅读

2021-07-28 18:47:02

雅典

雅典娜被称为哪座城市的守护神

  雅典娜成为雅典的守护神的传说和女神与波塞冬之间的比赛有关。当雅典首次由一个腓尼基人建成时,波塞冬与雅典娜竞争为之命名的荣耀,能为人类提供最有用东西的人将成为该城的守护神。波塞冬用他的三叉戟敲打地面变出了一匹战马。而雅典娜则变出了一棵橄榄树,和平与富裕的象征。因战马被认为是代表战争与悲伤,因此雅典就以女神的名字命名。

  女神很快将该城纳入她的保护之中。 在雅典的卫城上,还残存着古希腊最著名的建筑物之一,崇拜雅典娜女神的帕耳特农神庙。

  雅典娜亦为司掌少女未婚时期的保护神、以及妇女劳动和生育的保护神,希腊人称她为劳动女神。雅典娜渴望独立,无心男神们的追求,于是请求宙斯将自己封为永远的处女神。她与赫斯提亚、阿尔忒弥斯被视作奥林匹斯山上的三处女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