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之都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8 19:08:43

维也纳

世界音乐之都是哪个国家

  维也纳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部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所在地。维也纳已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维也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大公国、奥地利帝国和奥匈帝国的首都。其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维也纳以多瑙河为界又分为内城、外城和郊区三部分。维也纳的居民主要分布于维也纳的西部和东部。北部是维也纳的工业中心,而南部则是维也纳的政治、文化与交流中心。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1939年开始,每年1月1日在此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金色大厅始建于1867年,1869年竣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1870年1月6日,音乐厅的金色大演奏厅举行首场演出。1872年到1875年间著名音乐家勃拉姆斯曾负责组织音乐会。金色大厅属于奥地利音乐之友协会,该协会拥有会员 7000多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且人数最多的音乐组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