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园位于哪里

次阅读

2021-07-29 09:47:25

空中花园位于哪里

  英国研究人员依据考古新发现认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空中花园不在巴比伦城,而是位于今伊拉克北部的尼尼微,与其传说中的所在地相隔400多公里。

  千百年来,关于空中花园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公元前605年至公元前562年)娶了米底的公主安美依迪丝(Amyitis)为王后。公主美丽可人,深得国王的宠爱。可是时间一长,公主愁容渐生。尼布甲尼撒不知何故。公主说:我的家乡山峦叠翠,花草丛生。而这里是一望无际的巴比伦平原,连个小山丘都找不到,我多么渴望能再见到我们家乡的山岭和盘山小道啊。原来公主得了思乡病。

  于是,尼布甲尼撒二世令工匠按照米底山区的景色,在他的宫殿里,建造了层层叠叠的阶梯型花园,上面栽满了奇花异草,并在园中开辟了幽静的山间小道,小道旁是潺潺流水。工匠们还在花园中央修建了一座城楼,矗立在空中,巧夺天工的园林景色终于博得公主的欢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