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代兰名称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7-29 09:57:08

万代兰名称的由来

  万代兰是具有南国情调的洋兰。一支花茎上可开出几朵较大的花,雍容华贵,花姿优雅动人。常作为盆栽、吊挂装饰及切花供瓶插或其他花艺设计之用,为室内装饰的重要花材。

  万代兰的花季实相当壮观,花瓣有圆形,长形和三角形等。唇瓣则与花柱相愈合,侧片与中片各抒张,花形硕壮,花姿奔放,花色华丽,除了具备多种单色外,还有布满斑点或网纹的双色。

  我国专家把它译为万代,大概是因为它有很强的生命力,能够世世代代永远相传下去之意。万代兰是热带兰中的一大类,也是热带兰兰家族里的一名强者。其学名Vanda原为印度一带的梵语,意思是挂在树身上的兰花。也有人认为这个词在印度本身就是兰花的意思。不管怎么说,从这个属名可以推断,万代兰最早是在印度被发现的。中国专家把它译为万代,大概是因为它有很强的生命力,能够世世代代永远相传下去之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