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何时正式投入使用的

次阅读

2021-07-29 11:09:41

1973年10月20日

悉尼歌剧院何时正式投入使用的

  悉尼歌剧院是20世纪建筑的杰作。其意义在于其无与伦比的设计和建造,其卓越的工程成就和技术创新,以及作为世界著名的建筑标志的地位。这是一个大胆而富有远见的实验,对20世纪末的新兴建筑产生了持久的影响。乌松最初的设计理念和他独特的建筑方法激发了建筑师、工程师和建筑商的集体创造力。奥雅纳的工程成就使约恩乌松的设想成为现实。设计体现了对悉尼港环境的非凡诠释和回应。悉尼歌剧院也因其在结构工程和建筑技术方面的成就而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该建筑是一个归属于整个社会的伟大艺术纪念碑和雕塑像。

  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十大奇迹之一,是悉尼最容易被认出的建筑,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络绎不绝前往参观拍照。

  悉尼歌剧院设备完善,使用效果优良,是一座成功的音乐、戏剧演出建筑。那些濒临水面的巨大的白色壳片群,象是海上的船帆,又如一簇簇盛开的花朵,在蓝天、碧海、绿树的衬映下,婀娜多姿,轻盈皎洁。这座建筑已被视为世界的经典建筑载入史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