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铜矿之国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9 12:01:25

智利

被誉为铜矿之国的是哪个国家

  智利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和南美进步论坛的成员国,与阿根廷和巴西并称为ABC国家。拥有较高的国际竞争力和生活质量,具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全球化的、自由的经济环境,以及较低的腐败感知和相对较低的贫困率。被世界银行集团视为高收入经济体。2010年,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OECD成员国。

  智利是世界上铜矿储量最多的国家,又是世界上产铜和出口铜最多的国家,故享有铜矿王国之美誉。此外,智利在新闻自由、人类发展指数、民主指数等方面也获得了很高的排名。

  智利有着富饶的矿产资源,特别是硝石和铜矿曾先后在智利经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6世纪智利发现金矿,17世纪发现银矿,18世纪发现铜矿,此后智利矿业不仅在拉美,甚至在世界上也都占有重要地位。

  智利还是第一大铼生产国,第三大钼生产国,第七大银生产国和第十四大金生产国,随着一个投资90亿美元的金矿投产,智利很快将跻身十大产金国之列。在非金属矿产方面,智利在碘的生产中排名世界第一。

  除上述矿产外,智利还有铁、煤、铅、锌、锰、水银和石油等矿藏。尤其是铁矿石,其品位很高(含铁量在百分之60以上),可以跟瑞典铁矿石媲美。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