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挂科有哪些影响

次阅读

2021-07-29 14:27:11

大学挂科有哪些影响

  1、影响奖学金的评定

  大学的奖学金评定依据中,学生成绩占了很大的比重。学生挂科会严重拉低个人平均绩点,使得其绩点排名靠后,很难获取奖学金。甚至部分大学规定称挂科的同学不能参与奖学金评定。

  2、影响保研资格

  大学通常会对保研资格申请人做出成绩上的限定,即申请学生需无挂科记录且专业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要达到优秀。如果学生挂科,则很大程度上与保研无缘。

  3、影响评优评干

  一般来说,大学评优评干时也会看重学生的学习成绩。如果学生存在挂科记录,有可能无法获得优秀表彰。

  4、挂科影响就业

  挂科对于大学生毕业后就业也会造成影响,因为挂科在大学生的基本档案里面都会有记录,大部分用人单位或企业都会看成绩单。一旦有挂科记录,就很有可能给用人单位或企业造成不良印象,那么被录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影响大学生就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