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国家公园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29 14:38:09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

蓝山国家公园在哪里

  2000年,大蓝山山脉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该项世界自然遗产包括七个国家公园和一个保护区,分别是:蓝山国家公园、沃勒米国家公园、燕勾国家公园、纳塔依国家公园、加登斯通国家公园、瑟勒米湖国家公园、卡南格拉博伊德国家公园和珍罗兰洞穴喀斯特保护区。

  大蓝山山脉地区占地103万公顷,内有砂岩高原、悬崖和峡谷地貌,大部分被温带桉树林覆盖。自然保护区由八个受到重点保护的区域构成,这些区域分别展示了澳洲大陆冈瓦纳分离后桉树种群的进化适应性和多样性。在大蓝山山脉地区内共有91种桉树,从桉树的全球分布来看,在同一地区出现如此复杂的结构和生态多样性,对于桉树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大蓝山山脉地区内有占世界数量百分之十的维管植物,还有许多珍稀濒危物种,是澳大利亚生物多样性的又一完美体现。

  该保护区内的珍稀濒危物种包括许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包括当地堪称活化石的物种,例如生存范围非常有限的瓦勒迈松。在保护区还发现了几种进化的古代遗留物种,这些物种现在非常稀少,只能在很小范围的地区内寻觅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