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布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29 15:34:28

不丹

延布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公元7世纪起为吐蕃王朝属地,9世纪成为独立部落。12世纪后,藏传佛教竺巴噶举派逐渐成为执掌世俗权力的教派。18世纪后期起遭英国入侵。1907年建立不丹王国。1910年1月,同英国签订普那卡条约。1949年8月,同印度签订永久和平与友好条约。1961年以来,不丹国王多次公开表示要保持国家的主权和独立。1971年加入联合国,1973年成为不结盟运动成员,1985年成为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2007年2月,同印度签署经修订的不印友好条约。规定不丹对外关系接受印度的指导。

  不丹许多寺院和城堡都修建在环绕廷布谷地的山顶上。在西边,建筑在海拔10000英尺的帕卓汀寺院俯瞰全城,它建于1748年。在以后的几年中又不断地修建,从帕卓汀可以清楚地看到四周环绕的群山。

  离廷布不远的德钦曲林宗是王宫。除了国王以外,王室的成员都居住在那里。它坐落在宽敞的草坪、池塘和柳树中间。这座美丽的三层建筑物,从建筑风格到它的陈设都是按照传统形式修建的。在宫殿的另一边是唐古差瑞,它是不丹最古老的拉康(神殿),僧人们到这里修炼他的静座和飞升的方法。在廷布谷地,使人感兴趣的地方还有为了纪念吉格梅多尔吉旺楚克国王而修造的佛塔,手工艺品商店和玫瑰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