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9 15:55:39

德国

慕尼黑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慕尼黑是德国第二大金融中心(仅次于法兰克福),慕尼黑是欧洲重要的出版中心之一,拥有南德意志报出版社等众多出版社。

  慕尼黑所处的地域属于阿尔卑斯山冰川前缘地。该市位于一片沙质高地上,这片高地的北部为一片非常肥沃的燧石区域,已经不受阿尔卑斯褶皱运动的影响;而在其南部地区,覆盖着冰碛丘陵。位于两个地带之间的慕尼黑附近,则是冰河作用形成的冰水沉积带。在沉积物变薄的地方,地下水就渗入沙砾层表面并注满这一地区,导致在在慕尼黑北部形成沼泽。

  慕尼黑啤酒节可以追溯到1810年。官方的庆祝活动持续了5天。人们聚集到慕尼黑城外的大草坪上,唱歌、跳舞、观看赛马和痛饮啤酒。从此,这个活动便被延续下来,流传至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至10月第一个星期日就固定成为啤酒节。历史上,除因战争和霍乱中断外,慕尼黑啤酒节已整整举办了181届了(截至2014年)。

  慕尼黑啤酒节是慕尼黑最著名的节庆活动,首次举办于1810年10月12日,当时是为了庆祝巴伐利亚王太子路德维希一世和萨克森-希德伯格豪森公主特雷莎的婚礼。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