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9 17:17:39

越南

西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1955年后为越南共和国(又称南越)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西贡嘉定市,或称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是越南的一个中央直辖市,行政地位等同于省级行政区。自2003年12月胡志明市管辖24个行政区划。包含5个县区(芽郫、福门、芹椰、古芝及平政五县区,面积达1601平方公里),属于偏远农村地区。其余19个区域为郡区(这包括1至12郡区,以及新平、平新、富润、守德、旧邑、平盛和新富七个郡区,面积达494平方公里)。自2006年12月,全市有259个坊。

  奥黛是越南的国服,又称为越南长衫,分为男版和女版,女性身着奥黛更为普遍。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两侧开叉至腰部,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当地人一般在婚嫁、重大节日、外交和会客等正式场合穿着奥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