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喀特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29 17:19:39

阿曼

马斯喀特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马斯喀特是阿曼的首都,也是马斯喀特地区最大的城市。马斯喀特市区面积横跨大约1500平方公里,整个市区沿着阿拉伯海岸线自然伸展,形成狭长形状,由6个区组成。早在公元1世纪时马斯喀特就以东西方之间重要的贸易港口而闻名于世,历史上马斯喀特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由不同的当地阿拉伯人部落和外来的入侵者如波斯人和葡萄牙人所统治。在18世纪一股地区军事力量使得马斯喀特的影响力远至东非和桑给巴尔。

  作为阿曼湾的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马斯喀特吸引了来自波斯人、俾路支人和古吉拉特人等族的商人和居民们前来定居。自1970年阿曼苏丹卡布斯本赛义德即位后,马斯喀特经历了快速的基础建设,并促进了充满活力的经济和多民族社会的发展。

  马斯喀特历来就是经销香料的地方,因而它最早的名称为米斯卡,意为香料之地。后来,称之为马斯喀图,意为打足了气的皮囊。上世纪初,阿曼历史学家们在他们的著作中将它写成马斯卡德,其意为一张皮革。其后,马斯卡德逐渐演变成马斯喀特,在阿拉伯语中,意为东西飘落之地,也有人将马斯喀特解释为圣者之墓。

  多石的哈贾尔山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就是石头山的意思,它组成了马斯喀特的主要风景,城市位于沿着阿曼湾的阿拉伯海边上,接近战略要地霍尔木兹海峡。马斯喀特最典型的城市风光是低矮的白色建筑。而马托拉港口区的滨海大道和港口则组成了马斯喀特的东北角。马斯喀特的经济主要依靠贸易、石油和港口。2010年12月马斯喀特举办了第二届亚洲沙滩运动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