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的首都是哪里

次阅读

2021-07-29 17:34:25

波哥大

哥伦比亚的首都是哪里

  波哥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图书之都的称号,且素有伊比利亚文化之都之称,城内景色秀丽,四季如春,名胜古迹众多,保留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因此被誉为南美的雅典。2018年11月,世界城市排名发布,波哥大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行列。

  波哥大是哥伦比亚中部的一个区,面积1587平方千米。全区也是昆迪纳马卡省首府(两者只有司法上的联系),1955年设特别区,1991年改称首都区。下分二十个自治市。

  波哥大是哥伦比亚全国经济中心,也是一个拉丁美洲最大的工业中心。工业有汽车装配、水泥、化工、纺织、药品、皮革、啤酒、绿宝石加工等部门。

  据哥伦比亚公文包报报道,财富杂志将波哥大列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财富杂志此次评选的参考因素为近5年来人均收入情况增长和其它经济变量。随着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对哥信用评级的提高,以及哥国家石油公司首次登上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榜单。鲜花出口是哥伦比亚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