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是哪个国家的建筑

次阅读

2021-07-29 19:43:17

法国

卢浮宫是哪个国家的建筑

  卢浮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该宫始建于1204年,当时只是菲利普奥古斯特二世皇宫的城堡。该宫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占地面积为24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

  1204年,在十字军东征时期,为了保卫北岸的巴黎地区,菲利普二世在这里修建了一座通向塞纳河的城堡,主要用于存放王室的档案和珍宝,同时也存放他的狗和战俘,当时就称为卢浮宫。查理五世时期,卢浮宫被作为皇宫,因而使它成为完全不同的一座建筑物了。

  在以后的350年中,随着王室贵族们越来越高的寻欢作乐的要求,他们不断增建了华丽的楼塔和别致的房间。然而在其后的整整150年间,卢浮宫却并无国王居住。

  20世纪80年代,卢浮宫已日渐陈旧,变成了一座旧王宫中的旧博物馆。1981年起,在时任法国总统密特朗的支持下,大卢浮宫计划实施,让这座博物馆重塑昔日荣光。重建后的卢浮宫全部作为博物馆使用,建设中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成为卢浮宫的标志。在序幕重修卢浮宫中,设计者匠心独运地展示了卢浮宫在各个时期的建筑模型,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这座殿堂的历史沿革。

  卢浮宫成为世界各地艺术家的聚集地,也为这些艺术家提供了世界性的舞台。2012年,新的伊斯兰艺术部展厅对外开放,为卢浮宫增添了新的色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